close

tiramisu01  

除了美味,也包含幸福與愛的意義的提拉米蘇,直文翻譯過來是帶我走。據說在二戰時,有個義大利士兵被派往前線,深愛他的妻子利用家裡所有材料做成,讓他帶在路上食用的甜點,就是這個提拉米蘇。果然歐洲人就是比較有浪漫情懷,如果高麗菜要求我做點什麼讓他帶在路上吃??嗯...那可能會得到台式飯糰吧!(咦?!)是說其實比起”帶我走”這個名字,我覺得”快給我回來”更貼切!

準備材料(8人份):

馬斯卡彭起士650g、凝乳(Quark)400g、砂糖260g、香草糖粉2包(約20g)、espresso咖啡粉5茶匙、熱水250ml、手指餅乾350g、蛋6顆、奶酒4cl、無糖可可粉適量。

做法:  

tiramisu02  

1.咖啡粉倒入熱水中,攪拌至完全融化,置於旁邊放涼備用。

tiramisu03  

2.蛋白、蛋黃分離。裝蛋黃的大碗裡,倒入馬斯卡彭和凝乳及糖,攪拌均勻。

tiramisu04  

3.裝有蛋白的碗中,倒入一包香草糖粉,以電動打蛋器打到變成硬性發泡。

tiramisu05  

4.蛋白泡倒入起士糊裡,以橡皮刀由下往上輕輕翻動,至完全拌勻。

tiramisu06  

5.放涼的咖啡裡倒入奶酒和香草糖粉,拌到糖粉完全融化,均勻混合

tiramisu07  

6.將手指餅乾平排但不重疊,放在提拉米蘇用容器底層,餅乾上淋上咖啡酒,讓餅乾完全吸收。上面倒一半起士奶霜。抹勻後上面再舖上剩下的手指餅乾,淋上咖啡酒,餅乾上抹上剩下的起士奶霜,表面抹平後,蓋上保鮮膜,入冰箱冰鎮2小時。食用前,最上層灑上可可粉,切割成適當大小,即可(也可以在準備容器時,直接準備8個個人杯)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.K-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