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maliguta01  

曾在義大利工作的G的媽媽告訴我,義大利也有類似的菜色,不過不是放起士,而是加肉。我沒有實際吃過,沒有辦法想像或分享味道,只能幻想G會這道菜,哪天讓我嚐到。

 

這裡使用的起士,已經換成手邊可以找到的食材。在羅馬尼亞,料理這道菜的時候,其實不是使用Feta起士,而是使用一種只有羅馬尼亞才有的起士。這種起士是宰羊時,先將羊胃保留,最後將製作起士的原料放到羊胃裡發酵而成的。G告訴我這種起士聞起來和嚐起來味道都重的很可怕,但加在這道菜裡真是美味。看他陶醉的表情,我還是姑且相信好了,雖然"放在羊胃裡的起士",光想像就讓我很恐懼。

 

準備材料(3人份):

玉米粉maisgrieß300gFeta起士半個、schmand200g、切達起士(吐司用)4片、鹽適量、胡椒適量、奶油2湯匙、水約100c.c.??(我不是故意要打問號的,但很隨興的G自己也不曉得加了多少."反正就是加到變成糊狀"G是這麼說的)

做法:

1.玉米粉裡加入一小搓鹽,倒入熱水迅速攪拌成糊狀。烤箱預熱200C

Mamaliguta02  

2.Feta起士捏碎,奶油加熱熔化。另外準備一個有深度的器皿,將溶化的奶油塗在器皿底層,然後塗上約0.5公分厚的玉米糊,再灑上碎Feta起士,然後塗上一層schmand
3.
重複玉米糊→Fetaschmand的步驟,直到材料用完或撲滿器皿。

Mamaliguta03  

4.最上面蓋上切達起士,放入烤箱烤到表面焦黃即可。

Mamaliguta0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.K-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